代号仓鼠(让我消失会

她们是家人。

|不接共创|不接联文|不给联系方式|

【涵坤】真的讨厌异地恋!

灵感来源于《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


涵&坤


ooc归我


撞梗纯属巧合


勿上升小孩


少量苏朱,注意壁垒,就不打tag了


4k+

余宇涵和童禹坤确定关系是在两年前,但在一起的一年后童禹坤就去往武汉上大学了,他们俩正式开始异地恋。




一开始童禹坤觉得异地恋也没有什么的,不就是见不到真人,碰不到真人罢了。直到听苏新皓说余宇涵在大学里面被人堵着表白,童禹坤才觉得异地恋真的很讨厌。




余宇涵也讨厌异地恋,自从童禹坤去武汉上大学后,余宇涵就是他们大学表白墙的“常客”,每次表白墙发动态时,余宇涵都会一个一个点进去看,看看有没有关于童禹坤的事。




直到那天早上,余宇涵看见有人在表白墙上面发了一张童禹坤和其他男人站在一起的照片,并且配文“不懂就问,这是一对情侣吗?看起来真的很般配”,童禹坤不喜欢关注表白墙的事所以自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余宇涵看到后,生气得他想要打电话给童禹坤向他求证一下。事实上余宇涵也是这样做了,第一次打电话童禹坤没有接,第二次童禹坤是直接将电话挂了。




“喂?朱志鑫 童禹坤和那个男的怎么回事?”余宇涵打不通童禹坤的电话就选择去打朱志鑫的电话。




“他们没有什么,就是那个男的最近一直粘着童禹坤好像是要追…”朱志鑫的话还没说完童禹坤叫朱志鑫的声音就出现了“朱志鑫 你在和谁打电话呢 不会是和苏新皓吧?”




“嗯…对  好了苏新皓我不和你说了,童禹坤叫我了 有事微信聊”朱志鑫匆匆挂断电话,把手机放进口袋当中向童禹坤跑去。




“童禹坤 你看了表白墙没有?”


“没有。怎么了?”




“你和邹平学长的绯闻传的沸沸扬扬的,你难道不知道?”朱志鑫边说边打开手机翻到表白墙发的那张图片。




“我和邹平学长就是普通朋友关系,真的没什么,何况我还有男朋友”童禹坤翻了个白眼“其实我也不怎么想和邹平学长做朋友,他…太奇怪了”




“我也不喜欢”朱志鑫摊开双手无奈的耸耸肩。




“童禹坤”童禹坤刚想拉着朱志鑫去校门外买点吃的,就听见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还是个男生。




童禹坤转过头去看到远处的邹平向自己挥着手。邹平见到童禹坤回头看向他,就一路小跑到童禹坤面前。朱志鑫也听见声音回头望,映入眼帘的是那个天天粘着童禹坤的古怪学长。




“朱志鑫?好巧你也在啊”邹平瞟了一眼朱志鑫,眼里闪过一丝不满,好像在说朱志鑫打扰到他和童禹坤的“约会”了。




“嗯。童禹坤我们去买点东西吧”朱志鑫刚想拉起童禹坤的手,就被邹平打掉了。




“嗯?邹平你干嘛?”朱志鑫实在忍不了了。




“朱志鑫,随便拉别人男孩子的手不好吧?别人不都是有男朋友了吗?”邹平说出来的话着实让朱志鑫和童禹坤大吃一惊,首先是因为邹平的歪道理,其次是童禹坤有男朋友是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的,邹平怎么会知道童禹坤有男朋友的。




“那好,你说童禹坤男朋友是谁?”朱志鑫也不想着要拉童禹坤走了,他倒要听听邹平到底会造出个什么谣。就连之前一直在朱志鑫和邹平之间充当和事佬的童禹坤也有点厌烦邹平了。




“这个…”邹平哑口无言。




“既然你说不出来,那我们就先走了”朱志鑫拉着童禹坤的手腕快步走出邹平的视线。





-/

另一边 重庆

余宇涵和朱志鑫停止通话后,好像大概的理解了朱志鑫的意思,那个表白墙上的男的要追童禹坤。



北冥有余:那个男的要追阿毛???

朱志没有鑫但有新:对

北冥有余:我现在就买去武汉的机票,我倒要看看是那个男的要追我的阿毛

朱志没有鑫但有新:好,苏新皓会来吗?

北冥有余:应该不会,你自己去问问

朱志没有鑫但有新:好





余宇涵在手机上购买了一张去往武汉的机票,是下午3点的飞机大概五点就能到达,刚好可以赶上和童禹坤吃个晚饭。




下午三点余宇涵准时坐上飞往武汉的飞机,余宇涵没有带必备的洗漱物品也没有带换洗衣物,他走得太过苍茫了,都没有空闲时间收拾,当然余宇涵也没有打算要在武汉住多久。




今天的天气是阴天但一直没有下雨,童禹坤和朱志鑫下完专业课已经是五点多了。




“朱志鑫晚上吃啥?”童禹坤拉了拉朱志鑫的衣摆,但朱志鑫在看着某个地方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一样。




突然朱志鑫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校门外,朱志鑫没有选择打招呼,而是转过头和童禹坤说他突然想起他还有事,下次再和童禹坤一起吃饭。




“好,你先去忙吧”朱志鑫前脚刚走邹平后脚就跟上来。




“童禹坤?你在这里啊,和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我带你去吃吧”邹平越说越近,好像下一秒就要贴上童禹坤一样。




远处的余宇涵看见这一幕快步走向童禹坤,站在童禹坤的后面。




童禹坤面对不停贴近的邹平只能一直往后退,突然童禹坤撞进了余宇涵的怀里,童禹坤反过头来张开嘴巴刚想道歉就发现来者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远在重庆的男朋友。




“小鱼儿!你怎么来了!”童禹坤看到余宇涵眼前一亮,张开手就抱住了他。




“就是想你了”抱着童禹坤的余宇涵看着不停盯着童禹坤的邹平眼神里的挑衅都溢了出来。




“你们干什么,童禹坤,你不知道男孩子搂搂抱抱不好吗?”看出余宇涵挑衅的邹平怒火中烧,冲上去就硬生生的把余宇涵和童禹坤分开,还把童禹坤挡在自己身后。




“啥?抱一下怎么了?”童禹坤推开挡在他前面的邹平,跑到余宇涵的身边“小鱼儿,你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我们一起去吃好不好”




“好,他也去吗?”余宇涵想要邹平和他们一起去吃饭,让邹平好好的认识一下到底谁才是正主。




“可以可以!我和你们一起,正好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的”邹平自顾自的向前走去,余宇涵和童禹坤十分默契的对望一眼跟上了邹平的脚步。




邹平带着余宇涵和童禹坤在大学城处左转右转进入一个小巷之后又进入另一个,最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看到了邹平说的“很好吃的饭店”。




那里的环境很差,客人吃剩下的饭菜在地上随处可见,苍蝇不停围绕着散落的饭菜和它亲密接触后又飞向人的身上和刚出锅的饭菜上。余宇涵看见邹平娴熟的绕过这些“粮食”直接进入店中,顺便还回头看了看余宇涵和童禹坤有没有跟上他的步伐。




童禹坤和余宇涵也随之进入店中,店内环境更差。绿色的啤酒瓶摆了一地,一不小心碰到整个店里各个角落都会传出啤酒瓶碰撞的声音。墙壁上的黑斑布满了白色的地方,桌子凳子没有任何规律的乱摆着,有的还坏了,吃完了的骨头就随手扔在地上,不知从那来的小狗把它叼走了。




看到这些余宇涵和童禹坤不禁露出嫌弃的表情,但邹平似乎没有看到一样,在角落找了个位置坐下,还招呼他们来点菜。




“老板,我要爆炒牛肉,泡椒猪肝,刨盐鱼和饺子”邹平把菜单又递给童禹坤“童禹坤,你要吃什么”




童禹坤接过菜单看了一会之后抬起头“就要个水煮白菜吧”




“童禹坤啊 我跟你说我们家呢也不是很有钱,而且我父母也不是很喜欢已经确定关系还和其他人搂搂抱抱的人”童禹坤一脸懵逼的看着邹平一个人张着个嘴叭叭,邹平好像沉迷于说这种事情。




余宇涵和童禹坤一直忍受到菜上桌,邹平看到菜上桌时眼都亮了。不停向着自己的碗里夹菜。




“这一家的菜都很便宜,味道也很好,你们多吃点”余宇涵看了一眼菜,菜碗里的油厚厚的浮在表面,实在没有胃口吃,再看一眼童禹坤,童禹坤脸上透露出的无语已经就差说出来。




“童禹坤,多吃点猪肝,到时候生孩子对孩子好”邹平停下往嘴里扒饭,嘬了一口筷子后又不停向童禹坤碗里夹猪肝。




“童禹坤不能吃猪肝你知道吗?还有你刚刚在说什么?”余宇涵终于忍无可忍“我去上个厕所”




“我也去上个厕所”余宇涵前脚刚走童禹坤后脚就追上他。




“他就是你那绯闻男友?长得也不怎么样”童禹坤刚进门就被余宇涵抵在墙上,余宇涵的脸凑得很近,说话的热气都喷到童禹坤的脸上。余宇涵生气了。




“什…什么?我没有和他在一起,还有我只喜欢你”童禹坤的手环上余宇涵的脖子,用发丝蹭了蹭余宇涵的脖子。




另一边,邹平吃完饭后,见余宇涵和童禹坤迟迟不来,就先去买单。




“多少钱?”


“90”


“我先付30,剩下的他们给”


“嗯,下次多带点人来”


“好”




邹平付完钱后推开厕所的门,刚推开就看见余宇涵的怀里抱着童禹坤,童禹坤还亲了亲余宇涵的脖子。




“你们…你们在干嘛?童禹坤,男生要自爱你不懂吗?”邹平又想要把童禹坤拉过来,可这次童禹坤打掉了他的手。




“你tm有病是不是?”


“别说脏话,我爸妈不喜欢说脏话的男孩子”


“你管我,我又不去见你爸妈,天天把你爸妈挂在嘴边干嘛?”


“我们不是在一起了吗?”听到这一句话的余宇涵的脸逐渐黑了下来。




“我们家阿毛从来没有和你谈过,他绝对不会看上你这种普信下头男”余宇涵拉起童禹坤就走“还有童禹坤是我男朋友”




头也不回。只留下邹平一个人在原地气的跺脚。




刚出巷子,余宇涵就停了下来。




“小鱼儿?怎么了?”余宇涵把头埋进童禹坤脖子处,狠狠地吸了一口来自童禹坤的味道。




“阿毛太受欢迎了怎么办,我好怕有一天阿毛会被抢走”





“不会的,我只喜欢小鱼儿”童禹坤把余宇涵拉了起来,捧着余宇涵的脸亲了上去。




“嗯嗯”余宇涵牵起童禹坤的手,向着大学城的那个重庆火锅走去“我们去吃火锅吧”




“好,我要吃好多好多虾滑!”


“好”






-/


吃完火锅后,天已经黑了,童禹坤把余宇涵带进自己在武汉租的房子里。



“小鱼儿,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异地恋啊,我真的好讨厌异地恋”童禹坤和余宇涵睡着一张床上,童禹坤被余宇涵抱在怀里,余宇涵的手放在童禹坤腰处凹陷的地方。




“我打算实习来重庆,来陪你”




“可是还有好久啊,我们异地恋,打字听不到语气,电话看不到表情,视频摸不到真人”童禹坤委屈得眼泪汪汪。




“那以后你想我了,我就来找你,好不好?我每个月都来找你一次好不好?”余宇涵吻掉童禹坤马上就要流下来的泪水。




“好,你明天就要走吗?”


“嗯,明天一早就走”


“那好吧”


“快睡吧,不然明天早上起不来”




第二天一早,余宇涵就走了,把从楼下买来的早饭放在桌子上贴上了张便利贴。打开卧室的门看到童禹坤还在睡,轻声过去吻了吻童禹坤的额头就离开了。




童禹坤醒来时已经是8点了,他一睁开眼发现余宇涵已经走了。童禹坤觉得昨天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但看到余宇涵给他买的早饭时又觉得不想是梦,他看了看余宇涵留下的便利贴,脸上的笑意止不住的露出。




童禹坤把便利贴折了折放入自己的小盒子里




北冥有余:我走了哦

其名为坤:好

北冥有余:记得吃早饭

其名为坤:嗯嗯,会一直等你的

北冥有余:好

其名为坤:我爱你

北冥有余:我也爱你





————

彩蛋解锁余宇涵的那两通电话为什么被挂掉和余宇涵便利贴上写的内容


本来想520发出来的,但紧赶慢赶还是没有码完,所以就521发出来




521快乐!!!







评论(23)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